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一女孩赌气离家出走 警民联合救助
2022年02月11日 11: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1日电 (刘刚 杨俊 陈茉莉)2月11日,自贡市荣县警方通报称,近日,荣县高山镇一名14岁女孩负气离家出走,派出所民、辅警和当地村民连夜冒雨帮助找回,成功化解了一场家庭危机。

劝说离家出走女孩(荣县警方 供图)
劝说离家出走女孩(荣县警方 供图)

  据介绍,当天,荣县公安局高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李某报警称,自己年仅14岁的女儿媛媛(化名)怄气离家出走,担心她出事,请派出所帮忙寻找。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当天晚上8时许,李某驾车搭载妻女等人从威远县城回到高山镇荣东街道,因要将亲戚先送到荣县城区,便叫女儿媛媛下车先自行回家,媛媛却要求一同乘车前往荣县县城送亲戚。李某以车上人员会超载为由,不同意女儿同行,语气强硬地叫女儿下车回家,媛媛便冲气离去。李某回家后发现女儿并未回家,四处查找未果,便报警求助。

  “年仅14岁的女孩雨夜孤身一人出走,若不及时找到,后果不堪设想。”据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一边沿途查找,一边向高山镇政府报告,请求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和村民协助查找。

  据了解,经过连续三个小时的寻找,次日凌晨,大家终于在高山往荣县的公路边发现了负气出走的媛媛。媛媛虽然被找到,但她抵抗情绪十分强烈,坚决不愿跟父母回家,也不愿和父母交谈。因李某夫妇长期在外务工,每年只是春节回家待几天,与女儿沟通交流较少,面对叛逆的女儿无计可施。见状,民警只得将媛媛带回派出所,为她递上热水、苹果和饼干,四名值班警员、两名政府工作人与和她交心谈心后,媛媛情绪逐渐缓和。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媛媛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高高兴兴和父母回了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