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至:蚕桑春管正当时 技术服务到田间
2022年02月11日 13: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1日电(吴平华 谢义)肥料配置、打窝、施肥、回土……近日,在乐至县回澜镇花祠堂村的月生家庭农场里,到处是打窝施肥的村民,以及听春管技术宣讲的桑农,现场一片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技术人员指导施肥。谢义 摄
技术人员指导施肥。谢义 摄

  “施肥的窝子打在树兜旁边一尺远,每窝复合肥不超过4两,大家就按这个要求干。”镇蚕桑站技术人员李俊边讲边示范,为村民讲解桑树施肥的相关技术和知识。

  随着气温回升,桑芽萌发,乐至蚕农进入了一年一度桑园春季管理的最佳时期。县蚕桑局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为桑农开展春季桑园管理指导和培训工作。

翻土 。谢义 摄
翻土 。谢义 摄

  在位于通旅镇新桥村的锦意家庭农场里,农场负责人郭中华正在组织村民开展收枝、除草、施肥、翻土等桑园春管工作。

  2018年,郭中华投资50余万元承包村里的闲置土地成立家庭农场,搞起了蚕桑产业,发展至今面积已达200亩,成为当地最大的家庭农场之一。

除草。谢义 摄
除草。谢义 摄

  “每年春季管理和冬季管理的时候,蚕桑局都会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服务指导,增强了对发展蚕桑产业的信心。”郭中华表示,今后要打造出一系列的蚕桑产品,如桑枝片、蚕丝被等,打响当地蚕桑品牌,为乐至县建设中国桑都贡献一份力量。

  当前桑园全面进入春季管理阶段,乐至县蚕桑局农艺师苏东明提醒广大蚕农,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每株桑树施肥在4两左右,二是除草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将药打到桑树上,三是除虫要采取人工捕捉和药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乐至县蚕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13.5万亩桑园的除草、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将于2月底全面完成,为今年桑园增产、提高叶质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蚕农增收、产业稳步健康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