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消防多举措助企业单位安全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11日 15: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0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0日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四川各地企业、生产经营单位随着假期的结束陆续复工复产,为提高企业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各地消防部门聚焦重点领域行业,主动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工作,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复工复产。

南充消防走进电子厂为职工做岗前消防培训。四川消防供图
南充消防走进电子厂为职工做岗前消防培训。四川消防供图

  “今日值班值守情况如何?是否有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在攀枝花、自贡、南充等地,消防监督员深入木材加工厂、食品加工厂、医疗集团、卷烟厂等企业,与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困难。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对生产车间、储存仓库、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运行、电瓶车停放等情况进行摸排,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按照“一厂一策”方法严控风险,确保生产过程中不出现消防安全事故。

雅安消防联合志愿者、网格员开展“三清三关”消防安全上门排查等活动。四川消防供图
雅安消防联合志愿者、网格员开展“三清三关”消防安全上门排查等活动。四川消防供图

  而在雅安、凉山、巴中等地,消防监督员分别走进大型商业综合体、高铁车站、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海报,现场对消火栓系统、消防泵启停是否正常等进行测试,了解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岗前消防培训、固定消防设施检测情况,针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薄弱环节,现场指导整改,确保不留消防安全隐患。

自贡消防走进汽车4S店开展消防设施检查等工作。四川消防供图
自贡消防走进汽车4S店开展消防设施检查等工作。四川消防供图

  此外,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临空经济区建设局,前往临空经济区新城路网工程一期纵二路隧道工程,重点对隧道内消火栓系统、防排烟设施、应急照明系统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电力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指导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日常巡查制度,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下一步四川各级消防部门将结合实际,帮助企业、生产经营单位解决消防难题,确保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复工复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