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云听锦江”揽客百万 锦江区扎实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2022年02月11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1日电(黄进喜 )由成都市锦江区文体旅局携手喜马拉雅、成广喜马联合出品的《美好生活•云听锦江》电台,自2021年12月23日上线以来,目前播放量已突破100万。其中“纷繁民俗·十二月市”之旅、“廊桥晚唱·夜娱文艺”之旅、“烟火蓉城•市井老街”之旅、“乐活潮玩·娱乐运动”之旅四张专辑播放量超10万人次,刺激旅游消费超5000万元。“云听锦江”,已经是锦江区新的旅游名片,成为城区品牌宣传和旅游推广的新阵地。

春熙路街区。
春熙路街区。

  为扎实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进一步促进智慧旅游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高游客体验度,锦江区文体旅局按照“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滨水可游憩、人文可感知”理念,在川内首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旅游宣传营销平台“云听锦江”,通过在喜马拉雅设立《美好生活•云听锦江》电台和不定期举办文旅推广活动,引导听众线下旅游消费,让老品牌、老线路、老字号、老街巷呈现新场景、嗨出新玩法、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魅力。一是针对春熙路旅游休闲街区打造云听漫步综合商业文化区。依托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春熙路,开展多样化文化旅游活动,拓展节庆文化营销体系,结合“成都十二月市”“安逸耍锦江”等主题策划互动打卡任务,增加市民及游客参与感,提升用户游购体验,传播“百年春熙路、文商潮未来”的时代特色,塑造春熙路“文化商圈”的全新品牌形象,让春熙路在电波中“传播”起来、“声动”起来、“火爆”起来。

  据统计,仅春节期间,春熙路街区就接纳游客135.68万人次,实现消费约16.28亿元。二是针对区域特色商品开展特色营销。区文体旅局灵活开展政企合作,联动胡开文、亨得利等10家中华老字号和国际知名品牌,努力在延长销售链、丰富产品供给、增强游客购买欲望等方面开动脑筋想办法,通过有声化的包装产品形象方式,让代表区域特色的商品和纪念品不再千篇一律,成为能发声的网红产品,使得商品销售与锦江区的城区品牌宣传相得益彰。

  三是针对听众年轻人居多特点打造线上云空间与线下互动空间相统一的商业新生态。采用电台+体验+传播模式,在电台充分预热宣传的基础上,先后组织5次线上营销活动和3次线下营销活动,打造了3个云听锦江有声体验快闪店,发起锦江百年老店的故事征集大赛,组织用户参与“阅读百年老店”的游览阅读活动,同时对“成都十二月市”系列20余款锦江特色商品进行包装推广,有效实现了线上线下双重收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