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凉山州百名森林消防员首次整建制靠前驻防
2022年02月12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2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2日从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获悉,该支队100名森林消防员进驻凉山州冕宁县复兴镇,这是首次以大队为单位整建制靠前驻防。

凉山森林消防百名消防员进驻冕宁县复兴镇。谭昊摄
凉山森林消防百名消防员进驻冕宁县复兴镇。谭昊摄

  据了解,此次靠前驻防是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职能定位的实践探索,也是构建“集中部署、区域联动、快速到位、高效救援”机动力量布防格局,有效防控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森林消防队伍“全国机动、因灾前置、常态驻防、动中履职”总体要求的实际步骤,对打造跨区域应急救援机动力量,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凉山森林消防首次以大队为单位整建制靠前驻防。谭昊摄
凉山森林消防首次以大队为单位整建制靠前驻防。谭昊摄

  靠前驻防期间,森林消防将积极承担防火宣传、扑救森林火灾、开展巡护勤务和遂行抗洪抢险、地震救援等综合应急救援任务。“此次靠前驻防是支队组建20年以来首次以大队为单位整建制靠前驻防。”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政委张永强称。

进驻森林消防员的午餐。谭昊摄
进驻森林消防员的午餐。谭昊摄

  靠前驻防的森林消防员们表示,将履行好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责,严格训练,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应急状态,当好“守夜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