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元宵佳节暖意浓 大运会志愿者送祝福
2022年02月15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5日电  15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联合共青团金牛区委、共青团龙泉驿区委,共同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运志愿服务活动。

  元宵佳节之际,一支由成都中医药大学与社区党员干部组织的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队伍,把象征团圆的元宵、祝福的灯笼送到百姓家,在感受传统节日的热闹氛围中,传递浓浓元宵意、深深志愿情的美好愿景。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在成都市金牛区西安路街道枣子巷社区、龙泉驿区龙泉街道魏家街社区,大运会志愿者们带领社区居民搓出了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开火、烧水、下汤圆……几分钟后,晶莹剔透的汤圆便浮出水面,大运会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汤圆分发给在场的居民,白面粉团包裹着香甜的馅儿,小汤圆也包含着大祝福。居民们吃着热腾腾的汤圆,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在这热闹喜庆的日子里,大运会志愿者还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制作代表新春祝福的灯笼,热情地将亲手做好的灯笼分享给了附近的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用“小家”串联成“大家”,温情善举凝聚成公益志愿服务的强大正能量。

  此次活动中,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大运会志愿者们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启了“智慧义诊”,为社区居民提供网络挂号演示、健康咨询、血压心率测量、健康保健知识宣讲等服务。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逐一解答疑问、科普健康保健常识,有效增强了大家的疫病预防意识。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参与志愿者服务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看到居民们的笑容,我们心里也是暖洋洋的。”大运会志愿者王磊表示,“大运会志愿者不单单是服务于大运,我们还在通过举办各类志愿主题活动,让大运会志愿者服务于市民,让大运会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广泛传播。”

  本次活动作为“爱成都·迎大运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营造了“全民迎大运,志愿我先行”的良好社会氛围。据了解,下一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将不断丰富完善志愿服务类型和数量,让志愿服务延伸到大街小巷,让文明新风沁润千家万户,把成都的城市活力、文明形象展现给全世界,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