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猜灯谜舞龙狮摸虎头……旌阳“年”味浓 花样闹元宵
2022年02月16日 11: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6日电 (记者 杨勇)锣鼓喧天春意浓,欢欢喜喜闹元宵。2月15日,元宵佳节,德阳市旌阳区广电中心广场、百合公园、万达广场、金螺湾生态公园喜气洋洋,由旌阳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共同倡导的“我们的节日•欢乐过元宵”——旌阳区传统文化系列展示活动正在热闹上演。

民俗表演。 杨勇 摄
民俗表演。 杨勇 摄

  在旌阳区广电中心广场,来自志愿者表演团队的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伴着动感明快的旋律翩翩起舞,舞蹈表演、萨克斯合奏、时装秀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用歌舞的形式喜庆元宵佳节,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在百合广场,来自孝泉镇文化振兴先锋队的演员们上演采莲船,大家精神抖擞,为群众献上一场热闹的节日盛宴。

民俗表演。 杨勇 摄
民俗表演。 杨勇 摄

  在万达广场,舞龙舞狮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目光,灵动的龙狮威风八面,引得观众掌声不断。德阳潮扇、蜀绣、糖塑、剪纸、手工草编等非遗展示让人大饱眼福。

  在金螺湾生态公园,汉服秀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一旁的“虎年摸虎头”活动,也排起了长队,大家一起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主办方介绍,此次2022年“我们的节日·欢乐过元宵”传统文化系列展示活动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猜灯谜、狮龙灯、汉服秀、街头路演、民俗表演、主题广场舞、非遗展示、乡村振兴文创产品等十余个活动,突出传统“年”味,让全区人民欢度元宵佳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