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浦发银行成都经开区支行“拦下”一起网络聊天诈骗事件
2022年04月06日 13: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陈晓静)近日,某客户行色匆匆来到浦发银行成都经开区支行,表示需要立即到柜面进行转账交易,大堂经理将其引导至柜台。由于该客户有听力障碍,柜面工作人员耐心地通过书面交流的方式与其沟通转账用途等信息。

浦发银行成都经开区支行。蒲发 摄
浦发银行成都经开区支行。蒲发 摄

  该客户向工作人员提供了自己与“男友”的微信聊天记录,并称自己与“男友”通过网络媒介相识,“男友”在携带装有大量美金的行李箱过海关时,被海关拦下,需向海关支付12500元人民币才可通行,“男友”找到该客户求助,为帮助“男友”尽快顺利通关,客户遂来到网点向男友转账。

  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高度警觉,立即向上级主管汇报。在主管进一步与该客户了解具体情况后,结合客户的描述和聊天记录,发觉此次事件诈骗特征明显,初步判定该客户遭遇网络诈骗。

  工作人员主动劝说该客户报警处理,但该客户称相信“男友”,不愿报警,在工作人员多方劝说下,客户最终同意让工作人员将情况报告龙泉驿反诈中心。

  反诈中心接到报案后迅速响应,立刻赶到经开区支行核实情况。经核实,该客户确是遭遇网络聊天诈骗,所幸经过银行工作人员和龙泉驿反诈中心的共同努力,最终成功堵截了12500元诈骗资金,避免了客户的经济损失。

  浦发银行成都经开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增强社会公众防诈骗意识,并不断提升支行工作人员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筑牢反诈安全防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