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洪雅县:细化措施巩固防疫成果
2022年04月09日 10: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刘忠俊 蒲训训)眉山市洪雅县卫生健康局9日透露,该县细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在核酸检测、社区管控、行业监管、应急处置等工作上精准发力,持续巩固防疫成果。

  面对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形势,洪雅县绷紧防疫弦,多方发力,构建起疫情防控安全网。24小时,24人,123个核酸检测样本……这是遂资眉高速公路洪雅北出口检查点一天的数据。

高速公路出口设立便民核酸采集点。蒲训训摄
高速公路出口设立便民核酸采集点。蒲训训摄

  据了解,高速公路入洪关口是“外防输入”关键点,也是洪雅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一环。为方便入洪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洪雅县相关部门在交通卡口处设立4处便民核酸采样点,做到“应检尽检”,同时还在余坪镇、中保镇、柳江镇设立便民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出行。

  高速公路检查点,吴小琳与同事24小时坚守岗位,为没核酸检测报告的人员进行采样检测服务,最多时一天就采了123份核酸检测样本。“高速路口大多是外来入洪人员,这道‘防线’非常重要。外地入境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还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洪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吴小琳称,为保证效率,疫情防控检查点由多部门人员组成,24小时“两班倒”,每班12人,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市民进入市场等场所均需扫码等。蒲训训摄
市民进入市场等场所均需扫码等。蒲训训摄

  “疫情‘战线’靠前部署,最大程度将输入源切断,是‘严防输入’重要举措。”洪雅洪州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黄强称,在乐雅高速洪雅南出口、东岳高速公路出口检查点均增设了人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清晨7时,何启才开始对洪雅县城西农贸市场环境进行清理。随后又开始引导市民扫码入场、佩戴口罩……“农贸市场人多,个人防护显得非常重要,采购的市民进出均须戴好口罩、主动扫码。”城西农贸市场安保人员何启才称,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疫措施也随升级。“要做好自我防护,每个家庭、单位都一样,大家庭才会更好和安全。”市民侯玉琴表示。

进出站乘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扫码等。蒲训训摄
进出站乘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扫码等。蒲训训摄

  在洪雅不仅是农贸市场,各大型超市和小区,也严格执行防控规定,落实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引导进出小区居民做好报备、登记等,织好“安全网”,营造安全放心场所。“请广大市民不扎堆、不聚集……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扫码亮码。”“市外来(返)洪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企业、村(社区)、网格员报备。”洪雅大街小巷,到处都能听到小喇叭播宣讲、提醒声音。

  此外,洪雅县还利用官方各种融媒平台,及时转发省市相关政策,发布地方疫情防控相关精神,成为市民了解真相的“航向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