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汶川:职工夜校成了“充电站”“加油站”
2022年05月07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邵理燕)汶川县总工会职工夜校自2020年开办以来,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职工朋友们的“充电站”“加油站”。近年来,汶川县总工会利用这一行之有效的载体,将职工聚集起来,集思广益,结合职工们的兴趣、需求及特长逐步开设各类办公技能,文体知识,兴趣爱好等方面的培训课程,以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把职工夜校建设成为职工素质提升、个人成长成才与风采展示的大舞台。

职工夜校的钢琴课。
职工夜校的钢琴课。

  “铛铛铛……”一阵阵悠扬的钢琴声从琴房传出。来自汶川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务中心的职工梁仲正在弹奏她的拿手曲子《梦中的婚礼》。作为职工夜校钢琴班的一员,每周三、周四晚上来到琴房里练习一会儿钢琴已经是她的日常习惯。梁仲在这里已经学习了一年多,现在已经能够熟练的弹出好几首取曲子。像梁仲一样,还有好几名职工也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到琴房学习钢琴。“从小就有一个学习钢琴的梦想,现在在这里实现了,一年多来,收获很多,上班累了,听到琴声整个人就放松下来了,也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梁仲说道。

  “一二三……”在汶川县总工会的三楼健身操,来自健身操班的学员们正在随着欢快的节奏跳着健身操,在这里学员们不仅能够学习燃脂操、还能学习到爵士舞、古典舞等舞蹈。这里也深深的吸引着在办公室久坐的职工们。“在办公室坐了一天,一身都是僵硬的,在这里活动活动出一身的汗,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了,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汶川县社保局职工文思艺说道。

职工夜校的合唱团。
职工夜校的合唱团。

  整个夜校中无忧之恋合唱团当属亮点,课程从节奏、节拍、音阶、气息、音程、简谱试唱、合唱常规训练等步骤教起。忙碌一天的职工们在悠扬的歌声中忘却一天的疲倦与烦恼。无忧之恋合唱团作为职工夜校的王牌团队曾多次获得省、州、县的各种荣誉。“我总是期盼每周三的到来,这里在老师的感染下,工作压力也就烟消云散了,生活的烦恼也可以抛到九霄云外,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汶川县教育局职工杨桂蓉表示。

  据了解,职工夜校面向全县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会员,农民工开设有绘班、国画班、书法班、办公智能操作、无忧之恋合唱团、职工艺术团等9个培训班。下一步,汶川县总工会将应各位广大职工要求,创新学习机制,开设多元化培训课程,促使干部职工更新观念、丰富知识、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