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南医科大学知联会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日电 (白雪)为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近日,西南医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前往泸州市山岩脑社区、宜宾市江安县夕佳山镇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义诊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西南医科大学知联会会长白雪带来了主题为“高血压人群怎样健康度夏”的健康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正常血压对身体的重要性、如何防治高血压、养成良好饮食起居习惯、消除不良心理等内容。

  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把脉问诊、开方配药,详细解答了患者对自身病况的疑问,细心叮嘱相关注意事项、提供健康咨询,向患者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整场活动井然有序,效果显著,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参加义诊活动的一位老人说:“健康知识宣传册的内容很贴近日常生活,浅显易懂,我都能看明白,医生也讲得很详细,以后还真得改改生活上一些不好的习惯。”

  此次义诊活动,将医疗活动、疾病防治、健康教育、科学养生活动向社区和乡镇延伸,是西南医科大学知联会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充分展现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