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3月起成都市参保人员省内异地就医免备案
2022年02月27日 10:1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祝欢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2022年3月1日起,成都市参保人员在四川省内施行异地就医免备案,且不降低报销比例,不提升起付线标准。

  为贯彻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设,完善我市异地就医备案政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我市参保人员四川省内异地就医免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日前发布,决定实施我市参保人员在四川省内异地就医免备案。

  《通知》显示,2022年3月1日起,我市参保人员在四川省内施行异地就医免备案。我市参保人员在四川省内进行普通住院、普通门诊、药店购药、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和门诊特殊疾病治疗的,无须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自免备案之日起,我市参保人员在四川省内异地发生的住院和门诊特殊疾病费用,联网结算和垫付后回参保地零星报销均不降低报销比例,不提升起付线标准。

  我市参保人员如需在四川省内联网结算异地就医门诊特殊疾病费用,应向我市医保经办机构报备异地门诊特殊疾病治疗机构;更换异地门诊特殊疾病治疗机构应向我市医保经办机构申请。

  自免备案之日起,我市参保人员在四川省内异地居住、工作和生活的,个人账户金额按规定发放至医保个人账户上,不再办理医保个人账户返还。记者 缪梦羽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