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消防提醒:清明踏青注意消防安全
2022年04月03日 16: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3日电 (记者 刘忠俊)4月3日,成都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清明消防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清明踏青出行需多多注意消防安全。

成都消防清明消防安全提示图。成都消防供图
成都消防清明消防安全提示图。成都消防供图

  据了解,2022年一季度,四川共发生火灾10294起,起数同比上升8%,亡人同比上升27.27%,小火亡人甚至亡多人的情况突出,消防安全形势复杂。

  提示称,市民外出旅游前,应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是否关严,电源插头是否拔掉,易燃物是否清扫干净。选择自驾游的朋友们,不要在车内存放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易燃易爆物品。停车时,不要占用消防车通道和堵塞安全出口。

  在登山徒步时,要随身携带救急药品、通信工具及简易报警器材,如手电筒、哨子、喇叭等,切勿带火种进山。入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时,要留心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通道方位。居家时,不要堵塞消防车通道、楼内疏散通道和疏散楼梯,电瓶车不要随意停放,不要在楼梯间或家中充电。

  成都消防安全提示指出,街道社区要加强节日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如发现火灾,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如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可立即拨打12345政务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