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市印发突发事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
2022年09月13日 14:1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成都市印发了《成都市突发事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试行)》。

  该预案所称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危害,需要采取应急措施予以应对处置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该预案按影响范围,将通信预警划分为特别严重(Ⅰ级)、严重(Ⅱ级)、较严重(Ⅲ级)和一般(Ⅳ级)4个等级,依次标为红色、橙色、黄色、蓝色;同时对照预警分级,应急响应设定Ⅰ级、Ⅱ级、Ⅲ级、Ⅳ级四个等级;另外按照先中央、后地方,先重点、后一般原则,明确了通信保障顺序。目前该预案已实施。

  记者在该预案中看到,成都市突发事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体系由本预案、区(市)县通信保障应急预案(方案)以及市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广电成都分公司、铁塔成都分公司(以下统称通信企业)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组成。

  具体由成都市通信保障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负责领导、组织、协调全市通信保障应急处置工作。如遇紧急任务,可由市经信局牵头在事发现场成立通信保障工作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现场通信保障应急工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