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去年四川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为4012.2亿元,占GDP比重7.5%
2022年03月30日 0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省统计局3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21年四川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为4012.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7.5%,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

  从内部结构看,数字产品制造业和数字技术应用业是四川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主体。2021年,数字产品制造业和数字技术应用业增加值分别为1505.0亿元和2112.9亿元,占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37.5%和52.7%;数字产品服务业和数字要素驱动业增加值分别为76.1亿元和318.2亿元,占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9%和7.9%。数字技术应用业发展最快,增加值现价增速达到30.8%。

  从地域分布看,四川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要集中在成都市及部分区域中心城市,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德阳市、南充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规模依次居全省前五,合计占全省的82.0%,其中成都市占全省的64.3%。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