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通威32吉瓦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落户天府新区眉山
2022年04月01日 10: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刘忠俊 徐佳)4月1日从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获悉,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通威太阳能拟在天府新区眉山青龙街道投资建设32吉瓦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约120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拟建设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线及相关生产设施、配套设施。一期16吉瓦电池项目力争于2023年12月底前竣工投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00亿元,带动就业约2500人。

  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已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工艺技术和生产设备最先进、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拥有合肥、双流、眉山、金堂四大基地,电池年产能已达45吉瓦,连续6年成为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太阳能电池企业。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签约仪式以“云签约”方式进行。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天府新区眉山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成功实现开门红。(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