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计划为期417天 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净化厂开始大修
2022年03月31日 14: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1日电 (颜知音 钟云 李静)31日上午,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第Ⅵ列装置停止进气,标志着国内日处理量最大的天然气净化厂2022年度装置检修正式开启。据悉,本次大修计划累计工作时长达417天,将面临边生产边检修、分套检修、多单位同步检修以及节假日检修等情况。

检修现场。张庆洪 摄
检修现场。张庆洪 摄

  遂宁净化公司是天然气净化总厂六个在运分厂之一,拥有7套主体生产装置,设计年处理能力100亿立方米,净化能力约占西南油气田的66%,中国石油的8%。

  据悉,本年度装置大修分为三个阶段,主要开展60亿装置第Ⅵ、Ⅴ列装置分套检修及60亿公用工程全停检修,计划累计工作时长达417天,涉及6个分厂,11套装置,计划检修项目2000余项,主要分常规检修和产品气达标、尾气治理改造项目。

  据了解,天然气净化总厂是西南油气田含硫天然气处理的主要生产单位,今年处理量约占西南油气田产量的37.7%。如何加强年度装置检修,确保装置产能得到最大发挥,有效发挥净化生产主力军作用,打破常规实现量效齐升,成为西南油气田关注的重要工作。

  为持续深挖装置潜能,天然气净化总厂根据各分厂净化装置生产运行状况,充分组织论证,优化开停产方案、检修技术方案,抓实现场风险防控,合理安排检修项目进度计划及同步开展的产品气达标、尾气治理改造项目,最大程度确保装置产能得到有效发挥,为全面实现“两年一修”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大修持续采取把负责人值守“搬到”大修现场的形式,成立机关驻大修现场工作组,坚持负责人带头驻守现场,明确现场工作职责,发布大修现场工作质量标准,坚持做好大修现场工作日志。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检修实际,立足全厂人力资源,该厂动态优化参检人员配置,专业检维修团队、开停产专家组、现场属地监督三支“金牌搭档”紧密联手,协同作战,参与各单位检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