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缓税政策延续首月缓缴税费98.9亿元
2022年04月15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税务工作人员指导企业通过网上申报缓税申请。 四川税务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缓税政策延续首月缓缴税费98.9亿元

  中新网成都4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获悉,缓税政策延续实施首月以来,该省共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98.9亿元人民币,惠及11.7万户企业。

  据了解,我国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的缓缴税费政策继续延长6个月,累计将达到9个月。政策规定,制造业中型企业可延缓缴纳各项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则可以延缓缴纳全部税费。

  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及其配套产品生产与研发的四川某公司,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材料、人工等成本增加,发展压力日益增大。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该公司已连续6个月享受税费缓缴,累计税额超40万元。“原先延缓3个月,现在又延长6个月,缓缴政策让企业生产经营信心倍增。”上述公司财务负责人田容称。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减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宣传辅导,全面落实包括制造业缓缴税费政策在内的各项退税减税政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