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蓝城中式合院首度入蓉,“桃李春风”小镇落子城南
2021年10月22日 19: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蒋升涛)在成都人民的期盼中,全国小镇领域“名声大噪”的蓝城·桃李春风这一次终于来到了成都。

  据悉,成都桃李春风既是蓝城在成都打造的首个“桃李春风”,也是蓝城和蜀道集团首次强强联合。

  这次合作,基于蜀道集团在城南核心区“牧山数字新城”拥有上千亩的优质土储。蓝城则在全国小镇打造中有超过20年的沉淀,造就了乌镇雅园、杭州桃李春风等无数经典。两者一拍即合,在城南打造成都版桃李春风,也将一举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桃李春风系”项目。

  日前,随着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的取证,市场对项目的关注度日益升温。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意境图)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意境图)

  20年小镇开发先行者

  打造小镇理想国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落地”成都的消息一传出,就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这主要还是源于蓝城的掌舵人宋卫平,一位房地产界的精致产品代言人。

  上世纪90年代,宋卫平先生创立了绿城房产,并将绿城这个品牌,做成了冠绝行业的精工品质代表。

  有人说,绿城在杭州如同黄埔军校似的存在,以它领军的杭州房地产界,购房者的品味被养得极高,任何进入杭州的同行,都必须提高格局和产品能力,方可在市场站稳脚跟。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实拍图)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实拍图)

  百度“绿城”,出现频率最高的是“高端品质开发商”“品质神话”、“豪宅教父”、“教科书式地产”……而宋卫平,他的标签是“匠人”、“情怀”、“执着”、“理想主义”、“文人”。

  而蓝城便是由退居幕后的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亲自创办,可以说是“一母同胞的孪生姐弟”。

  在宋卫平看来,理想中的生活就应该是“桃花源”一般。

  因此,我们可以在蓝城所有的作品上,都能发现宋式桃花源小镇的情怀梦想与场景追求,这是一个情怀与理想企业家的中国文化和生活美学的内涵释放。

  而蓝城的这种理想小镇,要想受到更多欢迎并且长存,只有两个途径:一是进入诗篇,与艺术一起不朽;二是它必须能够自我生长。前者只存在于纸张与口耳相传中,后者必须实现自循环生态。

  所谓自循环生态指的就是:小镇能生产、能制造,然后能消费。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宋卫平在地产之外,还创立了学校,医院,农业公司、健康颐养机构等等,并让这些产品与配套在蓝城小镇中落地,以便向业主提供工作岗位与服务,让他们在自己的小镇中真正的生活下去,而小镇也能自产自足,不断生长。

  这也正是蓝城每到一处,都能掀起一波小镇热的真正原因:蓝城造的不是房子,也不是小镇,而是一种深埋在中国人内心的“桃源”生活向往。

  找回“中式院落和田园生活梦”

  蓝城小镇“飘落人间的天堂”

  作为极具情怀的企业家,宋卫平蓝城小镇想要做的是,成为客户和理想生活的联系者。通过蓝城的营造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一种美好生活的可能性。这是人间的天堂。

  蓝城描绘的美好生活,简单来说是帮助中国人找回消失已久的“中式院落情结和田园生活梦”。

  基于此,蓝城推出的一系列小镇作品,成就无数经典。

  截至目前中国最成功的养老度假小镇——乌镇雅园,开创了中国学院式养老的先河,被评为是目前中国颐养地产典范。

(乌镇雅园)
(乌镇雅园)

  中国第一个世界级的戏剧小镇——嵊州越剧小镇,则是一个融合戏剧、文化、旅游、影视、亲子、农业等多个产业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嵊州越剧小镇)
(嵊州越剧小镇)

  杭州桃李春风则在蓝城小镇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地位,被誉为“蓝城创新小镇标杆之作,引领中国家庭的全新生活方式”。杭州桃李春风依托独特的生态环境,精心营造了“林中有院,院中有园”的居住形态,为中国人找回了失去已久的中式院落情结和田园生活梦。

  在杭州桃李春风,规划的小镇中心、颐养健康中心、文化商业街区、博物馆集群等,构建了自循环的小镇生态圈,成就以颐乐、健康、养老、养生、文化、旅游、产业为主体的全龄段生活服务体系。

(杭州桃李春风)
(杭州桃李春风)

  作为中国小镇开发先行者,蓝城除了拥有一流的建筑,还在不断的通过产业、健康、教育、商业、物业五大生活服务平台,构建自循环的小镇生态圈。打造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文明”的新型小镇,被誉为“飘落人间的天堂”。

  如今,随着蓝城桃李春风小镇正式落子成都新津,成都人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蓝城“桃李春风”小镇所营造的诗意人居生活。

  落子天府横中轴高端生活走廊

  

  “牧山数字新城”迎来全面爆发

  桃李春风小镇模式上,要求构建自循环小镇生态,因此对地块规模要求较大,一般市区很难满足,全国的桃李春风小镇多位于远郊。

  但是成都桃李春风具备了“天然的优势”,属于老天爷赏饭吃。基于蜀道集团在新津“牧山数字新城”所拥有的上千亩土地,成都人能把这里作为“第一居所”。

  新津虽然是成都三圈层,但是依托成都“南拓”的城市发展,以及对“牧山数字新城”的高端定位,区域爆发已“箭在弦上”。

  随着天府新区一路向南,区域内已经形成了麓湖板块、锦江生态带、天府公园西、科学城等几大高端居住区。武汉路这一横中轴更是诞生了中海麓湖公馆、蔚蓝卡地亚、麓湖生态城、建发浅水湾等一系列城市级高端楼盘。

(天府横中轴高端生活走廊)
(天府横中轴高端生活走廊)

  这条“天府横中轴高端生活走廊”一路向西,链接了被称为中央别墅区的“牧马山别墅板块”以及新近规划的“牧山数字新城”。从天府新区蔚蓝卡地亚花园城驱车前往成都桃李春风,大约只有20多分钟车程。

  桃李春风紧邻牧马山别墅区,这里拥有十分浓厚的高端居住氛围。更难能可贵的是,其所在的“牧山数字新城”有“城南新增长极”的美誉。

  作为与成都科学城、天府总部商务区同级的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天府牧山数字新城“规格极高”,区域内的新津TOD是成都首批启动的14个市级TOD示范站点之一。

  这里是成昆泛亚铁路经济带重要门户、多条国际化精品旅游线路的黄金交汇点,有G318/G317最美川藏风景线起点的美誉。成贵高铁、地铁10号线、S8号线三轨交汇之地,距双流机场18公里,15分钟可达,距成都市中心24公里,30分钟可达。

  目前10号线三期工程已经开工,预计2023年从新津无需换乘就可到达人民公园;另据新津官方消息,地铁12号线和21号线也将过境新津。

  然而在房价方面,相比成都科学城与天府总部商务区,牧山数字新城可谓真正的洼地。

  目前,天府总部商务区新房均价早已达3万左右,科学城更是有市无价。而无论是从通达性,还是城市能级都基本一致的牧山数字新城,房价还处于1万出头样子,基本高端如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其均价也仅2万左右。

  不仅是房价,生态环境也是“牧山数字新城”板块的优势,拥有杨柳河滨河公园、牧马山森林康养公园、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等丰富生态资源。教育资源,也在近年突飞猛进,墨尔文学校、北大附中(为明学校)、石笋街小学等优质的教育资源聚集。

  有了新津TOD的加持,“牧山数字新城”将是城南又一连接的中心,其地位不可小窥。链接了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天府农业博览园、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天府国际生物城,依托牧马山、杨柳河生态本底,利用山水交融空间营造公园城市多元场景,将实现“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宜居景象。

  可以说,依靠前沿的产业与通达的路网,使得“牧山数字新城”的与主城、天府总部商务区乃至世界相连,在成都向南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占据了先天地缘与政策优势的“牧山数字新城”已进入爆发期。

  传承600年国匠精髓

  成都人的诗意生活找到了

  成都桃李春风正好就位于“牧山数字新城”核心新津TOD旁,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米,容积率仅1.5。

  项目建筑设计为蓝城小镇最为擅长的中式院落风格,采用了中式建筑经典的灰+白的色彩搭配,近千亩中式住宅,组成的建筑群,霸气恢弘立于杨柳河岸之滨。

  景观园林是桃李春风的一大特色,项目园林打造一脉相承苏式园林精髓,秉承600余年国匠香山帮造园手法,为成都造一座极致的苏州园林。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实拍图)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实拍图)

  内部曲径廊道,碧湖亭台,与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给人以走进水墨画卷的错觉。无论是入户门庭、镂空照壁、组团入口、巷道等,尺度细节和布景也都参照了苏式园林规制。并以1:1的比例还原了苏州拙政园的经典景观——小飞虹。

  甚至为了保证示范区里园林绿植的艺术美感,也大多精选自江浙一带。最终通过亭、台、廊、榭、水的相互搭配,达到移步换景,曲径通幽的效果,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中,勾勒出了一幅秀丽的江南风景。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实拍图)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实拍图)

  作为上千亩的小镇项目,构建小镇循环生态的桃李春风在配套上也考虑周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规划了约上百亩小镇中心,未来将交由太古里团队运营,业态将包括商业、艺术、儿童成长、康养等,以满足业主未来多元化的生活需要。

  目前,项目首批次推出6号地块,叠墅84套,合院8套房源,户型建筑面积约为160-260平米。

  单纯指标来看,纯上下双叠+合院的产品规划,已是市面难寻,再加上最大赠送超200平米院子与近千亩规模体量,未来也再难寻来者。

  此外,项目还附加了贴心的精装修,在别墅产品几乎都是毛坯交付的时代,购房者常常有:买的起,装不起的苦恼。蜀道蓝城·桃李春风从业主的角度出发,做出了市面上罕见的精装墅,不仅省去装修施工的繁琐,入住后也不用被噪音所困扰,只需要置办一些家具就可以入住。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实拍图)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实拍图)

  约2920元/平米的装修标准,还包含了中央空调和地暖、新风三大件全部配齐,可谓诚意满满。

  用一句话总结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的价值,新津潜力+蓝城品质+千亩规模+精装墅院。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

  据了解,蜀道蓝城·桃李春风已于10月20日,正式取证,首批次推出6号地块,叠墅84套,合院8套房源,户型建筑面积约为160-260平米。目前正在登记中,预计将于10月23日正式开盘,欲购从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