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生意人的“天街定律”
2021年11月05日 11: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5日电(蒋升涛)不知在什么时候,生意圈开始流传这么一句话,“跟着龙湖天街,生意更好做。”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龙湖商业全国总客流量达4.66亿人次,而在成都,每天约60万人逛天街,每5个人中,就有1个人是龙湖天街的粉丝。

  可以说,龙湖天街已成为流量的代名词,而“跟着天街走”也成为了“生意人”的开店圣经。

(龙湖成都上城天街)
(龙湖成都上城天街)

  从初创到风靡

  天街式“推背感”,一步跨入发展“高速”

  “把吉布鲁带到成都,带向全国的,是龙湖,是天街”。吉布鲁创始人黎江说,原本的吉布鲁牛排海鲜自助店是在南充当地小有名气的一个初创品牌。

  直到入驻成都北城天街,切身感受到来自龙湖天街的推背感之后,吉布鲁才正式开启了全国发展战略。

(吉布鲁龙湖成都西宸天街店)
(吉布鲁龙湖成都西宸天街店)

  黎江至今都记得成都北城天街店刚开业的时候,180个餐位的新店,每顿自助餐平均耗时90分钟。最高峰时期,店里每桌一天能翻上8轮!也就是说,从中午开始招呼客人到晚上10点天街打烊,店内的每桌一直都在上客用餐!

  如今,受益于龙湖商管团队在招商、运营、物业等领域精细化的专业服务,吉布鲁已踏上了品牌孵化快车道。7年间,吉布鲁拓展了147家门店,并打造了全新的升级品牌——喜庭,这个品牌也在成都的天街连开两店。

  事实上,吉布鲁并非个例。同样依托天街作为流量入口,快速建立了品牌知名度的还有如今风靡川渝的烤鱼品牌烤匠。

(烤匠首店:龙湖成都北城天街)
(烤匠首店:龙湖成都北城天街)

  烤匠创始人冷艳君表示,“考虑到购物中心的消费主流是年轻人,而烤匠品牌定位也聚焦年轻人。”

  烤匠全国首店选择开在成都北城天街,大量年轻群体通过龙湖看到了烤匠并成为忠实粉丝,回头客占据多数,为品牌发展树立了根基。在她看来,与龙湖天街的合作,不仅得益于看得见的流量支持,还有精神内核的契合。

  顺境推背,困境托底。去年年初疫情突发,烤匠不得不暂停营业,冷艳君眉头紧蹙。同行者龙湖天街秒变知心人,从大年初一起,就为入驻商家送上长达67天的减租期,任风雪忒大,且抱薪共抗。

  而在疫情初控的4月,龙湖金楠天街又率先开启成都天街奔放美食节,市民在广场嗨吃烤匠等美食,麻辣飘香中,人间烟火与市场信心一同回归。

  事实上,在龙湖天街,无论是进驻商场的成熟品牌,还是初创品牌,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皆能随时获得龙湖专业团队高效的解决方案。而这不仅是初创期本身的流量扶持。在瓶颈期,龙湖天街团队会一起帮商家想办法做调整,助其突破桎梏;而在拓展期,早已布局全国一二线城市的一座座天街,就是一条条能随时切换的高速赛道。

  对此,来自广州的老字号茶楼“点都德”深有体会。今年9月“点都德”成功牵手龙湖上城天街,开出成都第4店,不到两个月即拿下大众点评区域美食热门榜、区域粤菜双料冠军。

(“点都德”龙湖成都上城天街店)
(“点都德”龙湖成都上城天街店)

  为了配合上城天街周年庆,原定于10月开业的“点都德”,提前了整整12天开业。在这过程中,上城天街团队与“点都德”一起顺利解决了设计图纸滞后、燃气报建及施工时间紧张、店铺装修材料与安装周期无法匹配等难题。

  此外,为开业当天做好前期筹备,上城天街团队主动为“点都德”增加项目阵地宣传、外部媒体传播等资源,最终实现了开业第一周日均销售超过6位数的优秀成绩。

  每5个成都人就有1个天街粉丝

  得天街者“得天下”

  作为国内商业运营的头部企业,自带“流量”的龙湖一直都是市场的风向标。

  在实体商业面临多维度考验、竞争激烈的当下,龙湖一直致力于依托商业空间的创新性赋能购物体验,焕新城市商业活力与价值,与众多实体商业的生意人共成长。

  在成都,每一座龙湖天街几乎都发挥了撬动区域消费潜力的“支点”作用,为区域发展带来红利:从商业配套的完善,到区域成熟度的全面提升,龙湖天街所在的地方,也就成为了越来越多实体生意人梦想起航的港湾。

  2018年12月21日,位于茶店子的成都西宸天街正式开业,一举弥补了城西品质消费的空白,也带来生意人对该片区商业价值的重新认识。在进驻西宸天街的300余个品牌中,成都首店品牌多达29个,其中更有13个为西南首店。

(首开·龙湖西宸天街)
(首开·龙湖西宸天街)

  同样的故事,还发生在成都其他的龙湖天街身上。2020年9月25日开业的上城天街,则带来了30+城市首店、146家区域首店。

(成都首店失重餐厅入驻上城天街)
(成都首店失重餐厅入驻上城天街)

  如今,龙湖商业在成都已实现11座天街+1座星悦荟的网格化布局,有超过400万成都人成为天街会员。这也意味着,在成都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是龙湖天街的粉丝。

(成都龙湖商业布局)
(成都龙湖商业布局)

  可以说,是“自持商业”战略下龙湖对于商业板块的持续投入,20多年开发经营基础上的专业能力,以及龙湖商业所不断致力于更新的文化及创新土壤,让天街有了激活片区经济活力、推动片区成熟并跨越周期的能力。这一切,皆促成了如今家喻户晓的“天街效应”。

  以场景制造“相遇”

  化互联网冲击为“迭代良机”

  互联网界有句流传颇广的话:“未来已经来临,只是尚未流行。”只有少部分人可以勾勒出未来的模样,直觉便知,他们是年轻人,他们当下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就是以后的大多数的生活方式。

  从市场角度看,这也就意味着:倘若你对年轻人三心二意,未来的日子也许都不太好过,满足年轻人,方能顺势而为把握未来。

  新场景链接新相遇

  针对新生代客流出乐于消费、愿意为场景买单等特点,成都龙湖天街也在不断基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持续地与国际知名动漫卡通、音乐、夜间市集等品牌或运营方展开合作,将丰富多彩、对味年轻消费群体的活动落地到天街,并形成了每一个天街独有的运营方式。

  比如,金楠天街为吸引年轻消费者,推出了“告白气球艺术展”、“四川省首届滑板挑战赛”以及“犟2.0青年文化节”等诸多吸引年轻人的活动;北城天街携手中国航天·神舟传媒联合举办的“星河游记—中国航天2021科普互动展”西南首展;西宸天街的“夏日游乐园SPONGEBOB X THE MONSTERS主题展”全国首展……

(西宸天街SPONGEBOB X THE MONSTERS全国首展)
(西宸天街SPONGEBOB X THE MONSTERS全国首展)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亲子消费体验,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龙湖集团共开业了4家龙小湖乐园,迭代了3代产品。2020年9月“龙小湖电玩星球”、“龙小湖探探屋”首次落地于上城天街,以乐玩、社交、时尚的理念,打造超级儿童乐园,与亲子家庭建立更亲密的情感链接。

(龙小湖电玩星球)
(龙小湖电玩星球)

  龙湖天街的场景实质在于制造“相遇”,让商业作为商品和服务供应方和顾客作为消费需求方的相遇,从而达到满足双方需求,实现“双赢”的商业逻辑。

  新模式创造新开局

  当然,实体商业仍然有自身的难题。在遭受线上互联网挤压的今天,互联网对实体商业的“冲击”酝酿了行业的危机。龙湖化解危机的办法不是对抗,而是拥抱互联网,利用“线上线下融合为实体商业赋能”的新场景。进行一系列的智慧化创新,探索实现智慧化聚合场景应用,证明“线上危机”也能为我线下创新开新局。

  例如今年推出的“珑珠”,通过持续探索和创新发挥会员积分的商业价值、营销价值和用户价值,一方面通过打通场内大部分店铺,实现自动积分与珑珠抵扣,大大增加了珑珠积分在商场的使用场景和价值,另一方面嫁接外部资源实现私域流量运营和用户价值体验升级。

  同时,以“珑珠”作为龙湖各航道客户联结的纽带,其住宅、龙湖天街、冠寓等各类消费场景再次融为一体,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资源互补,发挥协同优势。

  新天街孵化新生意

  当然,所有的变革都要以最终的成绩来检验其“有效性”。

  在实体商业遭受疫情重创的2020年,成都的7大天街及1座星悦荟依然完成了全年上亿客流吸纳、百亿销售额的成绩。 龙湖天街接住了互联网冲击带来的挑战,也很好应对了“疫情”等不利影响力。

  可以说,在新的经济形势和消费趋势下,实体生意人要赢得顾客与流量,跟着天街做生意已经成为了最优解题方法。

  而依托于天街购物中心的优质商区铂金岛,龙湖天街唯一可售的优质商铺,在业态规划与天街购物中心形成差异互补,经营时段与经营成本都更为灵活,可让更多的商家能够共享天街之繁荣,给商铺带来旺盛人气,让投资更为稳妥。

  另一个好消息是,随着东进战略实施,尤其是大运会即将举行的现在,东安湖乃至整个城东的商业价值正愈发凸显,恰逢此时,今年底龙湖在城东又有两大全新天街即将发布。

  其中,成都龙湖第10座天街东安天街,落子于大运会主办场地东安湖板块,占据东进门户核心,大城东商业格局即将迎来新生。作为背靠东安天街的龙湖·U城首发资产——铂金岛,同样将借助天街商圈客流,以24小时无间断经营,填补天街夜间“档期”,进一步激发商铺价值。

(龙湖·U城意境图)
(龙湖·U城意境图)

  另外,驿都天街作为成都龙湖第11座天街,位于行政学院TOD上盖,将东大街的繁华延伸至东三环。依附于驿都天街,全新项目龙湖·开元被认为是东进中轴上的原始股,已受到广泛关注。

  至此,龙湖在成都将实现“11座天街+1座星悦荟”的网格化布局,拥有超过400万会员,服务2000多万成都人。这意味着龙湖天街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新基建”,不仅是成都人生活中不可分开的一部分,更是无数生意人孵化商业梦想最好的加速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