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绵阳29名考生通过强基计划考入北大、清华
2021年07月15日 1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周丽君 四川在线记者 尹勇 绵阳观察 刘毅

  7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该市2021年强基计划共录取46名考生,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录取29名。

  今年是强基计划实施的第二年,参与我省录取的院校共36所,均为“985工程”高校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根据相关政策,强基计划试点高校按比例综合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择优录取。其中,高考成绩在综合成绩中的占比不得低于85%。

  从具体的录取的结果来看,该市2021年强基计划共录取考生46名,较去年增加10人,增幅27.7%,其中,文科4名,理科42名;清华大学10名,北京大学19名,其他大学17名。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共计29名,较去年增加15名。

  据了解,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专业方向聚焦高端芯片与软件、智能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和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各试点高校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强基计划试点高校将对选拔学生单独编班,配置一流师资,提供一流学习条件,创造一流学术环境和氛围,在管理上实施导师制、小班化,实行“本-硕”或“本-硕-博”贯通培养。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