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日报

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四川省林草学院成立
2021年12月17日 09:3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芸涵)12月16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城市灾害研究中心、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在西华大学挂牌成立,国家林业草原西南森林与草原生态防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林草学院在四川农业大学挂牌成立,副省长罗强为两个学院授牌。

  受自然地理条件影响,四川灾多、灾频、灾重特点突出,应急管理任务艰巨。四川是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是全国主要林区、牧区之一,林草资源丰富,森林草原防火任务繁重。推动应急、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建设一批高层次科研平台、培养引进一批高水平专业人才。四川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高等教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充分依托现有高校、整合优质资源、盘活闲置资产,组建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和四川省林草学院,推动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的高层次研究平台落地四川。

  两个学院及相关研究中心成立后,将聚焦应急、林草领域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推动林草和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