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成都日报

四川省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位672个
2022年02月10日 09:4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为切实降低春节后疫情传播风险,节后返岗返工返校及时做核酸检测。”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获悉,为了让大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在全省已常规设置的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基础上,增设了便民核酸采样点位共672个。其中,机场13个;火车(高铁)站55个;汽车站132个;高速路口115个;景区23个;其他广场、社区(乡镇)等334个,为愿检尽检人群提供及时就近的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高风险岗位人员,如海关、边检、口岸、国际道路货物运输的一线工作人员、航空服务人员、医疗机构(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口冷链食品工作人员以及启用期间的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返岗返工时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返工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返岗返工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重点岗位人员,如疾控机构、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农贸(集贸)市场及超市(不包括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返岗返工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返岗返工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返校人员,如高等院校(含职业技术学院)、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返校教职工及学生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返校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小贴士

  检测结果在哪取?

  不用到检测机构领取纸质报告,直接通过“天府健康通”——热门服务——核酸与抗体检测结果。

  价格是多少?

  省管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单检40元/人次,混检(5混1、10混1)10元/人次。(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