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封面新闻

校园生活重启 四川部分高校出台疫情防控最新措施
2022年03月15日 14:0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近日,随着成都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成都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川内高校陆续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由封闭式管理转为常态化防控,但清零≠松懈,低风险≠无风险,疫情防控的态势仍然需要紧绷,一起来看川内部分高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成都理工大学:学生擅自出校将严肃处理

  按照学校教学组织安排参加课程学习,遵守请销假等制度,严守课堂纪律。对擅自出校及不服从学校特殊时期管理措施的学生,依据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可在雅安、成都两地内自由活动

  学生可在雅安市、成都市范围内自由活动,离开两地需请假,返校需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教师出省需报备,返校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西南石油大学:外出报备、离校请假

  西南石油大学规定,自3月10日中午12点30分起,校本部学生进出校园恢复外出报备、离校请假模式,学生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西华大学:非必要不安排学生竞赛活动

  坚持管好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在校内举行的大型培训、会议等活动如有校外人员参加,经学校审批同意并向防控办提交防控方案,活动期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加强实习实训管理。各学院非必要不安排省外实习实训和学生竞赛等活动,如确有需要,须经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审批同意。

  四川师范大学:校内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严格落实入校人员身份核验、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绿码、扫场所码、佩戴口罩。校外人员非预约不入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校内所有场所暂停向校外无关人员开放。

  成都工业学院:出校1天以上需纸质请假条

  较短时间(当天)出入校的,经申请凭“短时离校”和“准予进校”手机界面、测温正常后出入校;较长时间(1天以上)出入校的,须持经审批的纸质请假条。

  内江师范学院:做好拆快递前后消费防护

  校内快递收发点等做好消毒通风。教育引导师生减少海外购物频次以及做好拆包前后消毒防护。

  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实习生李佳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