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川大新增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数达93个
2022年06月14日 10: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在本次遴选中,四川大学有3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四川大学共获批9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居全国高校第一。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近年来,四川大学坚持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坚持立德树人首要任务,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一流学科协同并进,与一流基地、一流大学统筹联动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为深化本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川大学将本科招生专业由131个缩减到105个。通过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推进川大风格通识教育,一批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一批教材获评国家教材建设奖,《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教育川大实践》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成为国家首批高校4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入选首批“拔尖计划2.0”和“强基计划”国家级基地、首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试点高校。为探索交叉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四川大学整合各学科专业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资源,实施“跨学科—贯通式”本科人才培养项目,共建有20个“华西生物国重创新班”等名师班、“计算金融”等交叉试验班和“法医学与法学”等双学士学位班,一批学院特色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医科专业的国际认证评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