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2022年四川农业大学本科计划招生9300人 新增3个专业
2022年06月13日 15: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3日电 (记者 贺劭清)四川农业大学13日召开招生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招生相关政策。2022年四川农业大学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招生,招生总计划9300人,其中一本8350人,美术490人,体育280人。尤其是在四川一本的招生数有5218人,比2021年增加143人,增幅较大,为四川考生创造了更多就读211高校和双一流高校的机会。

  四川农业大学招就处处长杜彬介绍,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76个招生专业中,农林类专业15个,占19.7%,其余为非农专业。今年学校新增了三个专业,分别是智慧农业、草坪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符合时代需求发展新态势。

  四川农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政策。今年在特殊类型招生上覆盖了高校专项、国家专项、地方专项、省属高校帮扶专项、振兴计划等6大类。计划数达1012人,达总招生数的11%。

  另一方面,四川农业大学致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今年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是单列招生代码,直接划拨计划招生。学校“中高”计划的中澳双学位联合培养“2+2”培养项目计划招生220人,今年有生物技术、食品科学工程、经济学、工商管理四个专业,分别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和昆士兰大学合作。学成后,分别颁发四川农业大学毕业证和中外两个学校的学位证。

  杜彬提醒,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招生简章,以避免没有达到相应的要求而导致无效填报。比如对于艺体类考生,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同科类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采用平行专业),其他省(市、自治区)美术类、体育类进档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或按本省(市、自治区)考试院折算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在填报专业志愿的时候,很多考生和家长比较纠结一个问题,选学校还是选专业?杜彬建议,不同层次学校优选高层次学校,同一层次学校优选专业,同时,要关注高校转专业政策,如果转专业政策比较紧的高校,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关注专业的录取位次;如果转专业政策比较宽松的高校,可以多参考学校的调档线。

  如何综合考察学校的实力?杜彬建议,可以多方了解学校的历史、师资队伍、获得科研大奖,在ESI、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校友会排名等各大榜单的排名情况,以及国家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情况,还可以从学生培养、毕业生走向等角度进行综合考察。以四川农业大学为例,该校2022年2月顺利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四川省入选高校8所。学校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5个学科ESI排名持续稳定保持世界前1%,数目位列四川高校第四。学校14个学科入榜“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其中畜牧学排名全国第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