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四川日报

四川首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名单出炉
2022年01月12日 09: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露敏)1月1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四川省首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名单已出炉,共有500人入选。

  根据《四川省农村致富带头人扶持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2021年到2025年,四川每年将遴选50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

  农村致富带头人的认定范围包括农业技术推广带头人、开拓农产品市场带头人、产业融合发展带头人、增收致富带头人等在各个农业领域起到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的人才。对农村致富带头人,省上将优先给予特色产业发展、创业就业、农村电商、基础要素保障、创业能力培训等方面的多种扶持,以及1万元发展资金奖励。此外,农村致富带头人所在市、县,也将根据地方自身财力情况,安排相关资金奖励。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