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推进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24日 14: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4日电(黄圣恩)“分水岭的柑橘太好吃了,味甜、汁多、化渣,老少皆宜。”连日来,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大南山柑橘产业园开园以来通过自助采摘体验、休闲观光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一斤普通的柑橘市场售价2元左右,而在大南山柑橘产业园里刚刚出产的春枧、明日枧等品种是普通柑橘的3倍,并且还很抢手,这是泸州红柯农业有限公司振兴乡村产业的成功典范之一。分水岭镇大南山村的1500多亩土地上,如今都种植上了优质柑橘,出产时间错开了传统柑橘成熟的时间,突破传统柑橘扎堆上市的束缚,实现了蔬式“精果”错峰上市。

  村支部书记周祥均说大南山村依托柑橘产业园区和伞香梅林休旅综合体,推进生态农旅建设,以打造特色水果村落为目标,整合基地周边1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抱团发展,围绕“一村一品”培育特色增收产业,让名优水果在大南山村的各个山顶上绚烂开花。近年来,分水岭镇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有效整合美丽乡村的各种资源,积极推进农业和旅游融合发展,丰富乡村旅游发展内涵,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