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农行南充分行:注重“三个着力” 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15日 20: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5日电 (李欣宇 刘涵玥)今年以来,农行南充分行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农业银行“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粮食安全生产、乡村建设发展,不断创新产品,扩展服务渠道,为当地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着力粮食安全领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该行积极支持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粮食现代流通体系以及仓储设施建设。着力支持国有大型粮食骨干核心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龙头企业保持全面合作。

  四川省仪陇县辉煌农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一户从事粮食收购和农药、化肥销售的小型企业。2021年4月,农行南充分行为其发放贷款980万元,该笔贷款的发放解决了该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帮助百余户农户销售近万斤粮食,形成了当地产销一体的粮食经济链,有效带动农户致富。

  截至11月末,该行涉及粮食行业贷款余额7.4亿元,其中法人贷款余额7.2亿元,比年初增加1.2亿元。

 农行南充分行深入田间地头扩展服务渠道。刘涵玥 摄
农行南充分行深入田间地头扩展服务渠道。刘涵玥 摄

  着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和扶贫地区消费购买力度,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11月末,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2.87亿元,较年初增加5.81亿元,带动贫困人口17392户,2021年完成消费扶贫自主购买、帮助销售共计510余万元。

  在农行的信贷支持下,四川好土优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5000多亩荒山荒滩改造为良田,带领周边4个村25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该行帮助其销售早稻胚芽米、紫米、红岩早稻稻米等农产品,2021年累计帮助销售80余万元。

  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是该行帮助销售的企业对象,该行2021年累计帮助销售分别达220余万元、180余万元。

  着力乡村建设发展,提供全面金融服务。该行聚焦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消费等领域,提供优质丰富的金融服务;打造数字乡村,围绕“数字乡村工程”工作安排,着力提供智慧场景金融解决方案,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建设行动的质量和效率。

  赵开文是阆中市柏垭镇富乐村综合服务社的成立人,主要经营农资供应、日用百货超市等。2011年农行在该社布放智付通,2019年更换为智能POS机具,该工程为附近7个村农户提供小额取现、转账、消费和代缴电费、通讯费等服务,受益农户达到1700多户,年交易量3万多笔,2016年被人行成都分行授予“四川省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示范站”。

  截至11月末,该行乡村建设贷款余额22.7亿元,较年初增加6亿元,建设县域智慧场景近百个,农村区域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数近3000台,“惠农通”乡镇覆盖率达82.5%。(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