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广元昭化发展生态渔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16日 14: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6日电 (王菲菲)近日,嘉陵江亭子湖生态渔业发展座谈会在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召开,对亭子湖库区乡村振兴生态渔业园区建设工作进行再规划再落实。

  “要坚持生态保护为底线,不断提升生态渔业发展;要坚持效益优先,提升企业盈利能力;要坚持质量强企,扩大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技术发展力量;要坚持利益共享,做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广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对亭子湖库区乡村振兴生态渔业园区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正确处理好鱼产业与生态环境的关系,转变养鱼必然污染环境的落后观念,是乡村振兴生态渔业必经之路。“我们将以企业与农户的利益为出发点,使投入与产出相匹配,加快渔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不断强化利益连接机制,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虎跳镇党委书记杨生安表示。

  据悉,近年来,昭化区紧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充分挖掘区域渔业发展资源优势,全区发展规范化稻渔综合种养2万余亩,新建池塘0.5万余亩,推广宜渔山坪塘种草养鱼2万余亩,实施中小型水库和亭子湖生态养殖10.5万亩,2021年全区水产品社会总产量达1.75万吨。

  目前,投资835万元的亭子湖红岩渔港已完工,投资1.5亿余元的卡尔海洋生物馆项目已开业,库区35户移民在亭子湖库区新建垂钓浮台115个,发展渔家乐60余家,渔业三产收入年突破1亿元。

  “与此同时,昭化在全区推广稻渔综合种养2万余亩,亩均收入3400元以上,带动区内6镇25个村463户2145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全省水产大县和稻渔种养重点县。”昭化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