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合江:赤松茸丰收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22年03月09日 10: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 (王易 黄建伟 黄峻豪 )春风暖阳下,泸州市合江县荔江镇柿子田村除了主打的荔枝产业外,试种的15亩赤松茸也喜获丰收,游客们穿游其中,采摘成熟赤松茸,朵朵松茸甚是喜人。

赤松茸喜获丰收。李其波 摄
赤松茸喜获丰收。李其波 摄

  走进种植大棚,一朵朵赤松茸已破土而出,散发着浓郁芳香的味道,白色的菌柱,红色的菌帽,东一簇、西一丛,长势喜人。

  赤松茸,又名酒红球盖菇,因其朵大、色泽艳丽、肉质细嫩而广受消费者喜爱,连日来,基地里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到访,每日可采摘量500斤。

  游客马学清说:“特别是我孙女,每次吃这个菌的时候,饭都要多吃一碗,反正我一有空就想买这个菌吃,把朋友、亲戚约着,大家一起来买。”

  游客李智说:“现在柿子田村整个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现在油菜花开了,荔枝花也开了,很适合大家来旅游观光,很高兴今天又到柿子田村来采摘赤松茸。”

  荔江镇柿子田村的赤松茸于2021年10月开始试种,种下一批赤松茸一共可供采摘四轮,截至目前,赤松茸已经成熟两季,整个采摘期可持续到4月底。春暖花开的时节,柿子田村打造的千亩油菜花盛放以来,在花海旁的赤松茸基地成为了游客们观光旅游、体验生态采摘的又一好去处。

  荔江镇柿子田村委会副主任赵聪燕说:“现在很多游客来赏油菜花的同时采摘赤松茸,采了回去加工吃,也为农家乐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荔江镇柿子田村以党组织共建为抓手,推动“村两委+产业党委”相融互进,锁定近郊旅游+采摘体验,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村集体经济日益壮大,农民致富增收有盼头。

  赵聪燕说:“赤松茸采摘完后,我们准备种西瓜。西瓜的成熟期在六月、七月份,也是可以供大家采摘的,到时候‘荷塘荔色’的荷花也开了,荔枝也可以吃了,可以让更多的游客来赏荷花、吃西瓜、品荔枝,把柿子田村的旅游路线从冬天延续到了秋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