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四川乡村振兴网

眉山市彭山区:“博士团”成立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01日 09:26 来源:四川乡村振兴网 编辑:曹惠君

  四川乡村振兴网眉山3月31日消息 “我们希望通过建立这样一个平台,把课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祖国大江大川的基层建设中,在基层实践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近日,原野星火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成立暨公益活动启航仪式在江口街道举行。

  据了解,博士团成员以高校硕士与博士为主体,涵盖高校青年教师、研究员、华西医院医师、博士后、在读博士生等,吸纳优秀硕士生及其他优秀成员共同组成,并将持续广泛吸纳理工农医文管等各类优秀高层次人才加入。博士团成员将利用业余时间服务江口街道全域,服务对象为江口街道党委政府、村(社区)委员会,辖区内医院、学校、企业和广大群众。

  活动现场,江口街道与博士服务团签订服务合同,一年内,博士服务团将在当地开展技术服务支持、宣教实践活动、论文课题研究等一系列服务。“我们组建原野星火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是为了更好的立足彭山、辐射全市,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技术的支持。也希望这群年轻人能够在这片大好的热土之上,挥洒青春,为彭山区的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他们的力量。”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博士团将通过提供技术服务、宣教实践活动、对接协调资源等,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撑。

  (文/梁潇文)

  (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