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梓潼仁和镇:3000亩胭脂萝卜喜获丰收
2022年06月14日 19: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4日电 (林忠伟)“这是我刚刚从地里拔的4000多斤胭脂萝卜,卖给了专业合作社,收入3000多元,接下来这块地种大豆。”近日,绵阳市梓潼县仁和镇大新村二社村民何少辉高兴地说。

村民采收胭脂萝卜。 梓潼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采收胭脂萝卜。 梓潼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今年仁和镇围绕梓潼县“建设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的目标,结合“果蔬之乡,生态仁和”发展定位,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按照一年种“三季”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万亩蔬菜基地。经过党委政府反复研究,依据气候、土壤,以及市场行情,首次种植胭脂萝卜。

  今年2月,仁和镇秋树村将五社一片撂荒土地进行整治,按照“宜粮种粮,宜菜种菜”的原则,结合土壤、水资源等综合考量,通过专业合作社带动,种植了20多亩胭脂萝卜,这段时间正进入采摘期。在地里,一颗颗胭脂红萝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将胭脂萝卜给前来收购的卡车称重装袋上车。“这块地春季种植胭脂萝卜,胭脂萝卜收了后种冬瓜,冬瓜收了后种榨菜、青菜。三季下来,一亩地纯收入应该在5000元左右。”仁和镇秋树村党支部书记杨道理说。

  仁和镇属于深丘地区,常年缺水,农村劳动力流失严重,部分零散、交通不便的土地渐渐荒芜。为改变现状,仁和镇一方面通过专业合作社带动,按照“统一生产资料、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销售、分户种植”的原则,引导农户种植胭脂萝卜。另一方面将撂荒地和农户不便耕种的闲置土地流转至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中整治,采取“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订单模式发展胭脂萝卜,实现村集体与农户“双赢”。

  “目前,仁和镇3000亩胭脂萝卜喜获丰收,接下来将种植冬瓜,11月份将发展榨菜、青菜,实现一年种‘三季’,确保一年四季都有优质蔬菜供应,最大程度发挥土地效益。”仁和镇党委书记谢骞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