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亚成体大熊猫独自现身都江堰
2021年10月21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影像。 大熊猫国家公园供图

  中新网成都10月19日电 (黄明钐)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于19日对外公布该站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影像。

  据介绍,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工作人员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监测照片时,发现一只独自寻找领地的野生大熊猫。据了解,这只大熊猫为安放在龙池区域海拔在2000米左右的一台红外监测相机所拍摄。最初,工作人员以为该只大熊猫为此前放归的大熊猫“琴心”或大熊猫“小核桃”,后通过与周边草本植物高度对比最终推测该只大熊猫为亚成体,并非此前放归的已经五岁左右的大熊猫“琴心”或大熊猫“小核桃”。

  据龙池管护站站长朱大海介绍,该只大熊猫具体岁数在两到三岁之间,可能刚刚从母亲领地出来正在找寻新的领地,路过红外相机时偶然被发现。

  近年来,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组团出没的“美猴王”、有“高山精灵”之称的雪豹、成群的扭角羚……这些珍稀动物画面一一出现在了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此次亚成体野生大熊猫的出现,体现了成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正逐步增加,进一步彰显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显著成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