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安岳:造谣“一家三口遭风吹走” 当事男子已被拘留
2022年04月13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资阳4月12日电 (吴平华)4月11日晚,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出现强降水并伴有大风、冰雹天气过程。本地微信群朋友圈出现“东井沟一家三口被吹不见了,城管到处找尸体”的信息,引发网民热烈讨论和负面影响。据四川资阳安岳警方最新警情通报,已控制造谣者,并依法处以其3日行政拘留。

  经公安机关调查,安岳居民谭某某(男,29岁)自行编造虚假信息,发布在社交平台,随后,该消息被大量转发,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目前,谭某某因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处以3日行政拘留。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针对网上编造、散播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查,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公开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