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一女子网恋受骗汇款被阻止 竟称民警是“骗子”
2022年04月28日 11: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8日电 (刘刚 郭晓倩)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民警和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成功阻止了一名网恋受骗欲转账上万元给“男友”的女子。可笑的是,在劝说阻止中,该女子竟认为民警是“骗子”。

劝阻现场(富顺警方 供图)
劝阻现场(富顺警方 供图)

  据了解,事发当天,板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该网点有一女子要办理一笔上万元的转账汇款,感觉此人不太对劲,像是被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赶到现场,开始了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

  据介绍,民警在现场了解得知,该女子最近在网络上认识了一名男子,两人相谈甚欢,迅速确立了网恋关系。男子说要送一辆轿车给女子,轿车目前已经运到了土耳其,由于自己银行卡受限,想让女子暂时垫付2.5万元的关税。被冲昏了头的女子信以为真,急忙跑去银行取出一笔定期汇款准备给男子汇出,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于是报了警。

  “你们都是骗子,不要管我的,这是我男朋友送我的车。你们看嘛,车子都运到土耳其了……”在现场,该女子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掉进“男友”的圈套,坚信“男友”送她的小轿车马上就要到了,她认为民警说的话都是在骗她,所以还执意要汇款。

  见状,派出所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仍苦口婆心地一番劝说,反复对女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讲解网路诈骗的相关知识和实例。

  最终,该女子被民警及时止损。“清醒”后的她也意识到了自己受骗,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了谢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