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封面新闻

赶快穿秋裤!冷空气携风雨今夜抵达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4~6℃
2021年11月21日 12:51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进入11月,冷空气变得活跃起来。立冬节气前后,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寒潮给北方多地带来降雪。如今,已到了小雪节气前后,冷空气又有所行动了。

  一股实力派冷空气正携大风、降温、雨雪来袭,我国8成国土将受影响。其影响范围与立冬前后寒潮相似,降温可直达海南岛。四川也在冷空气影响范围内。

  20日下午,盆地北部的小伙伴已经感觉到了寒意。目前冷空气正从北边徐徐进入四川,预计今夜即可到达成都。

  冷空气影响四川的时段在21~23日,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

  降温只是一方面,降雨和吹风才“冻”感十足。今天晚上开始,盆地会出现3-4级偏北风,北部局部地方可达6级。再加上小雨,湿冷的感觉也会愈加明显。

  未来三天,成都白天最高气温都只有12、13℃。羽绒服、秋裤真的该登场了。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