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民盟开展“烛光行动”校际交流活动
2022年03月30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王贤敏)近日,民盟泸州十二中支部邀请对口帮扶的叙永县天池中学校级领导、各学科教研组长到十二中,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将帮扶学校请进校园,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学习,是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一种创新,“送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更能提高帮扶的实效。

  活动中,民盟泸州市委副秘书长、泸州民盟教育专委会主任、原泸州十二中校长余占琴对天池中学的领导和教师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三课一体的体育课程体系、五育融合发展规划,并带领天池中学的领导与教师参观校园。随后,泸州十二中的盟员教师分学科与天池中学教师开展了“交流互鉴”的精准对接学习,就“双减”背景下“两提两控”策略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同时,两校校级干部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经验交流会。泸州十二中支部主委、副校长肖伟详细介绍了学校“实”文化下“修实、坚实、从实、茁实、丰实、扎实”六大办学体系,从落实精细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人文关怀、积极推进双减、落实五育并举等几个方面与天池中学校校级干部进行经验交流,实现教育理念、教学管理、教研教改、教师培训等诸多方面的资源共享。

  “烛光行动”是民盟泸州十二中支部的亮点工作之一,一直以来,支部把发挥盟员优势、助推教育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程。聚焦地方,服务泸州,同心助教,辐射示范,在实践中不断扩大“烛光行动”的影响力。本次交流活动旨在拓宽“烛光行动”内容和形式,为实现教学双赢、智慧共生提供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