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民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蓉开幕
2022年04月19日 20: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9日电 (记者 岳依桐)4月19日,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民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开幕式现场。(民盟四川省委会供图)
大会开幕式现场。(民盟四川省委会供图)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视频致贺词,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雁飞,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

  欧阳明高在贺词中指出,五年来,民盟四川省委会在中共四川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成效日益提升、社会服务成果日渐显著、自身建设基础日益坚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希望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民盟四川省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承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全面提升参政议政、专项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实效,全方位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于立军代表中共四川省委致贺词说,过去五年,民盟四川省委会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定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为推进四川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盟四川省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弘扬老一辈民盟人优良传统。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奋发有为精神面貌履职尽责,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中共四川省委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保障,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共同谱写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代表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努力担当作为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工作报告。

  杨兴平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