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科学图书馆今日揭牌
2021年11月25日 11: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5日电 (唐倩)25日,四川省科学图书馆在天府新区科学城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唐倩 摄)
揭牌仪式。(唐倩 摄)

  四川省科学图书馆是在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的指导协调下,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的关心支持下,由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共建的合作平台。

  建设四川省科学图书馆旨在实现中国科学院与四川省在文献、人才、管理、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共享,成为区域创新文献支持中心,发挥科技文献保障和智库作用,成为四川省科技智库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为政府决策发挥咨询建议作用,为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科技前沿研判及发展路线图研究,为社会公众提供科普阅读推广和公民科学素养培育。

  “联合创建四川省科学图书馆是为了给公众提供更专业的科学普及与科学推广,当下大家都很关心科学的发展,而四川省科学图书馆开辟了新的领域。”四川省图书馆馆长王龙说。

  “当前整个社会的科学热情很强,中心有义务去为公众的科学需求服务,从而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表示。

  四川省科学图书馆将聚焦区域科技创新及成渝双域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布局中的科技需求,依托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知识资源、知识服务和知识交流的优势,弥补四川省公共图书馆序列中“科学”色彩的不足,着力发挥决策咨询、知识服务、第三方评估、科学普及等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