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便民措施齐上阵
2021年12月10日 14: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0日电 (唐倩 肖雪)12月10日,“迎冬奥·游四川”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2021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在成都大邑西岭雪山举行,全面拉开四川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帷幕。

开幕表演(四川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开幕表演(四川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现场公布了一系列惠民措施。据介绍,四川省将增开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和攀枝花市三州一市(以下简称:三州一市)到成都、达州等7个市的省内环飞串飞航线,到重庆、杭州等6个省外城市航线,新开航线13条,加密航线6条,每周出港航班增加至370班。同时,四川将在三州一市4A级及以上景区实行门票半价、4A级以下景区门票全免,引导酒店、餐饮、交通等相关行业提供优质优价的冬季旅游服务,真正让游客体验到便利实惠。

滑雪赛道(四川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滑雪赛道(四川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本次活动以“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为主题,突出四川冰雪、阳光两大资源优势,聚焦“三州一市”,推介了大邑冬季旅游、四川冬季精品线路等相关项目,发布了四川省冬季旅游航空服务情况,从“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到疫情防控安全落实等问题,全方位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冬季旅游服务。

温泉雪景(四川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温泉雪景(四川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深化景区‘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升疫情精准防控水平,要全力做好市场管理和游客服务,努力让每一位游客放心、舒心、暖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表示。

  开幕式后,成都推出的南国冰雪节、第二届成都市青少年滑雪比赛、2022年西岭雪山滑雪精英挑战赛、白色·盛景-经典交响音乐汇,阿坝州推出的中国九寨沟国际冰瀑旅游节、四姑娘山国际攀冰节、达古冰川冰雪旅游季以及濮存昕等23位中外艺术家共同发起的大凉山国际戏剧等活动将陆续展开,不断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冬季旅游、文创、赛事、美食、音乐等方面的选择。

  四川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是全球低纬度冰雪观光旅游资源最富集、中国南方最适宜冰雪运动旅游的地区,被誉为“温暖的南国冰雪世界”,全省现已形成了47个冰雪观光旅游景区、16个滑雪场、10个温泉度假区、100余处温泉旅游点。四川攀枝花、西昌地区地处攀西大裂谷安宁河平原,属南亚热带亚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20℃左右,是我国冬季极具温暖阳光的区域,是一个冬季穿衬衫的度假胜地,已形成以攀枝花市、凉山州安宁河谷6个县、雅安市石棉县、汉源县等为代表的阳光康养度假目的地。独特的地理条件,给四川的冬季赋予了冰雪和阳光两大旅游资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