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开幕
2021年12月17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7日电 (汤雁)17日,万众期待的2021“中国·西昌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开幕,本届戏剧节以“回归和凝望”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类34部剧目61场演出重磅来袭,140余场戏剧嘉年华邂逅街头狂欢、多场戏剧研讨与大师“对话”、戏剧课堂、剧本朗读会等戏剧活动一一开启。

 首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古彝戏《撮泰吉》。凉山州委宣传部供
首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古彝戏《撮泰吉》。凉山州委宣传部供

  据了解,2019年,在凉山州委、州政府的主导下,在濮存昕、廖昌永、吉狄马加、阿来、钱文忠、李亭、王晓鹰、黄定山、郝戎、任冬生、谭维维、阿云嘎等25位中外艺术家和文化学者的策划推动下,“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应运而生。首届举办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法国、日本等9个国家42部精彩剧目,为近3万名观众带来了惊喜。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是迄今为止中国西部唯一的戏剧节。

剧目《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凉山州委宣传部供
剧目《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凉山州委宣传部供

  本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传承了“山水即舞台”的理念,在“火空间”火把广场、“水空间”邛海宾馆和“木空间”听涛谷3大展演空间,设金鹰剧场、阿惹妞剧场、山海剧场、听涛小剧场、泸峰剧场、谷剧场等多个演出场地,进行12个种类34部作品的61场演出。既有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哥本哈根》亮相,两版话剧《哈姆雷特》先锋对决;也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凉山文旅集团出品的民族歌剧《彝红》《听见索玛》等重磅大戏;更有实验戏曲《故人心》等国内新锐力量。

  据悉,12月19日,濮存昕、李亭、王晓鹰、李伯男、赵淼等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发起人,将网络连线国际戏剧协会ITI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尼、纽约外百老汇戏剧导演李迈、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长朴钟宽、墨尔本菲利肯剧院负责人茉伊拉·菲努肯、法国阿维尼翁OFF戏剧节基金会总经理尼克森·皮塔卡等国际戏剧大咖,以“剧院在城市的作用”“戏剧与城市”“戏剧与发展中的观众和未来”等主题在线上展开对话,寻找戏剧与时代的共振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