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广汇美术馆国际公共艺术展即日起对公众开放
2022年01月22日 10: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唐倩 张睿婷)21日,“复义空间——广汇美术馆国际公共艺术项目”在四川天府新区广汇美术馆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广汇美术馆主办、四川省雕塑学会协办,四川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与INK生活美学空间联合支持,展期将持续至5月15日对民众长期开放。

广汇美术馆。(广汇美术馆 供图)
广汇美术馆。(广汇美术馆 供图)

  策展人尹丹出席本次活动,陈刚、邓乐、冯陆(德)、金泰俊(韩)、任戎(德)、孙海力(英)等多个知名艺术家作品参展。本次揭幕式共四个环节,分别为媒体观展、奇点月会·圆桌论坛、开幕仪式与策展人导览。旨在以开馆大展为核心串连全年16场艺术展览,呈现公众对空间、对艺术的思考和叙述,以当代为原则,以创新为目标,以历史为使命,以文化为积累,以研究为基点,集展览展示、学术研究、公共教育和收藏为一体,呈现时代美学的多元空间,焕发城市生机。

广汇美术馆馆长张格芳现场讲话。(广汇美术馆 供图)
广汇美术馆馆长张格芳现场讲话。(广汇美术馆 供图)

  “清晰的边界有利于营造明确的意义,而暧昧的边界则往往可以打破意义的明确性。”策展人尹丹在导览环节说道。广汇美术馆的主体建筑,其空间轮廓介于清晰和复杂之间。主体结构的立方体原型让人印象深刻,设计师却通过各种手法营造对比关系,使得建筑体与周边绿地广场处于交融共生、穿插互渗的状态。

广汇美术馆国际公共艺术展参展作品。(广汇美术馆 供图)
广汇美术馆国际公共艺术展参展作品。(广汇美术馆 供图)

  “走出美术馆的白盒子空间,在公园的绿地小径中做展览,形成了一个正中有负,负中有正的空间链接。”据广汇美术馆馆长张格芳介绍,广汇美术馆打造文化艺术产业集群,广汇第二总部、Ink商业街区、城市会客厅、高定PENTHOUSE、殿堂级国际IP主题酒店,力图构建广汇美术馆与天府新区的场景链接。“我们用‘复义’诠释着广汇美术馆的态度。”张格芳称。

  据悉,广汇美术馆项目总建筑面积71840.20平方米。橙色主楼高达31.9米,总建筑面积43685.90平方米;馆内设8个专业展厅,展览面积4602平方米,固定展线656米;最高单体展厅“G11”约500平方米,层高达11米;另设恒温恒湿专业典藏库、同声传译学术报告厅、艺术文献中心、多功能厅等专项展示研究空间,以及贵宾室、艺术书店、艺术茶餐厅、地下停车库等配套设施。自持配套附属商业用房总建筑面积28154.30平方米。

  今年是广汇美术馆的开馆之年,广汇美术馆将以开馆大展为核心串连全年16场艺术展览。广汇美术馆馆长张格芳表示,“未来,广汇美术馆将广泛涉足到设计、时尚、动漫、建筑等与现代生活密切联系的领域,倡导艺术融入生活,倾力打造面向未来的艺术商业,迅速提升辐射天府新区区域的文化氛围,为天府新区带来全新的泛艺术生活场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