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340吨中高端绿茶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2021年12月30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2月29日电 (记者 王鹏 刘忠俊)四川(丹棱)中高端绿茶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发车仪式29日在眉山市丹棱县举行,标志着四川实现了中高端茶叶规模化直接出口“零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此次四川出口的340吨绿茶将分批次运送至成都国际铁路港,搭乘中亚专列,历时一个月左右,最终运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丹棱340吨中高端绿茶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实现了我省中高端茶叶规模化直接出口‘零的突破’,对带动全省更多茶叶基地延长产品价值链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四川是茶叶大省,也是中国出口绿茶的重要产地。数据显示,2020年,四川省茶园面积586万亩,干毛茶产量34.4万吨,产值303.8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位居全国第四、第三和第三位,全产业链产值超过900亿元。

  近年来,川茶出口的规模不断扩大,产地效应日益显现。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川茶企业抢抓国际市场变化机遇,转“危”为“机”,今年前11月,四川全省茶叶出口额达1306.27万美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