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shp >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评:当回家与疫情冲突,考验着防疫的力度与温度
2022年01月26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阚枫)连日来,一段河南禹州“高中女生返家被防疫卡点层层拒绝”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24日,禹州官方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涉事学生存在错填居住地信息、校方护送返家途中下车等情况。事发后,有网友指责:防疫“一刀切”,措施执行僵化;也有网友指责:学生错填地址,心存侥幸想钻漏洞。

  疫情防控要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就是要每个人在防疫面前都应讲原则、守规矩,为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以人为本”就是要每个环节都应懂关爱、人性化,以耐心、精细的执行让防控更有人情味儿。

  两年来,疫情阻隔了很多人的“回家路”,特别是春节临近,回家与防疫的冲突话题频频出现,触动着民众的敏感神经。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节前人员流动密集,疫情防控依然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健康防线,我们期待,防疫的措施更有力度,让动态清零的“发条”拧得更紧,但是,我们也期待,防疫的执行更有温度,让下降的疫情数据背后充满温暖人心的人文关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