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石棉一女子掉入湍急河中 众人接续成功救援
2023年03月21日 15: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刘刚 彭瑶 钟金亮)3月20日晚11点左右,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楠桠河与大渡河交汇处,一名女子不慎坠入河中。危急时刻,多名热心男子先后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接续将女子成功救起。

接续救援。
接续救援。

  据介绍,事发时,正路过河岸的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老鹰岩项目建设职工祝恒看见有人落入水中,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当时情况紧急,祝恒也顾不上多想,立马跳入冰冷的河中展开救援。

  “当时看到这个女孩子被冲入下游后,发现了她在哪个位置,我们就立马找了一个最低的地方跨过去,跑到河中央把她拦住……”据祝恒回忆。

成功救援。
成功救援。

  在河边烧烤店吃夜宵的市民王小宏见状,也与祝恒一同前往河中营救女子。但该河段河面坡道斜度大,水流湍急,卵石较多且易打滑,两人在河中站立不稳,王小宏多次险被冲走。

  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王小宏说:“当时,我们两个一人逮着她一支手,就先把她慢慢朝岸边带。落河女子当时可能已经昏迷,又加上衣服已经湿透,我们的衣服也湿透了,根本拖不动她,幸好后来又有很多好心人赶来参与救援。”

  据了解,两人在河道里坚持了几分钟后,路过的行人和河岸烧烤店的店家见此情景,也纷纷跳入水中参与救援,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七个……越来越多的施救者迅速跳入河中参与救援。

  据悉,经过十多分的救援,有的人受伤、有的人全身被冰冷的河水湿透……最终,大家合力将落水女子成功救上了岸。经及时送医检查,女子并无大碍,目前正在休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