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第五届原创短视频大赛开展区县采风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1: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刘刚)近日,自贡第五届原创短视频大赛区县采风活动走进大安。当天,由中、省、市媒体和“封面拍客”组成的采风团,探访彩灯、仿真恐龙制作龙头企业,打卡自贡首条智能充电桩生产线,寻访三多古寨、牛佛龙骨山春日美景,走进自贡灯会拍摄了夜间经济场景。

探访彩灯制作。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探访彩灯制作。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在大安区彩灯、仿真恐龙制作龙头企业—龙腾文化的展厅内,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彩灯,让大家惊叹不已。跟随着企业负责人的引领,采风团来到制作车间,一睹彩灯、仿真恐龙背后的制作奥秘。

  “像这组《金玉满堂》彩灯,由几条活泼可爱的金鱼组成,首先要放样,然后钳工造型、电路处理,再进行裱糊和美工的流程。”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多年来,龙腾文化先后在国内外成功举办各类灯会、仿真恐龙展示、彩船巡游活动共千余次,累计游客人数上亿人,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了自贡高水平的彩灯、仿真恐龙制作技艺。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钣金工序,通过这些机器设备,对充电桩的外壳进行塑形。”在自贡首条智能充电桩生产线沃轮电气的钣金车间,公司负责人向采风团介绍了充电桩的工艺制作流程,大家的镜头对准机器设备不停地记录。

感受彩灯魅力。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感受彩灯魅力。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这里生产的“自贡造”充电桩订单量激增,迎来多笔千万级订单。目前,公司已收到国内外电商下单备货金额超千万元,部分产品将远销巴西、匈牙利、瑞士等国家。

  据了解,当天下午,采风团先后走进三多寨、龙骨山等风景区,开启了春日赏花之旅。三多寨陆续开放的梨花,吸引了拍客们的镜头;在牛佛龙骨山生态园,“白里透红”的花山花海让大家沉醉其中、流连忘返,一架架无人机纷纷升空,去俯瞰大自然难得的美景。当晚,采风团一行还来到中华彩灯大世界,在簇拥的人群中,感受彩灯世界的璀璨魅力。

  据悉,今年的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客流破百万比去年提前了18天,总体入园人数同比增长17.8%。今年春节假期,自贡灯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位居全国同品类首位,门票收入位列四川省第一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