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让“营养餐”成“放心餐”
2024年03月25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吴平华)“所做的菜品是否留样?食品供应商的资质你们查看了没有……”这是宜宾市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近日到筠连属国有企业负责的“中央厨房”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针对营养餐开展监督检查。 黄耀 摄
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针对营养餐开展监督检查。 黄耀 摄

  “中央厨房”是全县各中小学营养餐的主要供应点,为加强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地落实,进一步规范各学校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保障学生营养餐食品安全,近日,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深入营养餐制作中心开展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营养餐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中央厨房”及营养餐制作中心,围绕营养餐准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营养餐留样、餐具清洗消毒、营养餐发放情况等是否合规等方面逐项进行现场询问与检查,并实地查看营养餐加工环境、食材储存环境、食品菜品安全卫生等情况,对食材购货凭证、进出库存单、食材保质期及工作人员健康证时效进行随机抽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现场进行反馈并责令相关人员立行立改,同时,督促县产业发展集团要引起重视、扛起责任,确保学生营养餐真正营养健康,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食品安全无小事,学生健康是大事。实施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是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是关心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具体表现。”筠连县国有企业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护航学生“营养餐”作为日常监督的工作重点之一,聚焦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边查边治,推动全县营养餐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真正让“营养餐”成为“放心餐”,坚决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