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跨部门综合监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4年03月25日 15: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杨龙)近来,泸州市叙永县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经营成本,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举措推动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

  编制跨部门监管事项清单,实现联动监管有据可依。叙永县行政审批局依据省、市印发的跨部门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并结合叙永县实际,编制了《叙永县跨部门综合监管重点事项实施清单》,清单共涉及县应急局、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等22个监管部门,同时包括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监管、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检查等17个跨部门综合监管事项。

  制定跨部门综合监管方案,实现综合监管有章可循。按照省市部署,跨部门综合监管事项牵头部门分别制定相关监管事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监管流程、监管方法、检查比例等,确保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落地落实。积极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联合专项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在医疗卫生、生态环境、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以及教育培训领域切实加强重点监管,持续提升协同监管能力。

  跨部门监管纳入平台运行,实现监管行为有迹可溯。县行政审批局组织涉及部门按照省市要求已在“互联网+监管”平台全面完成综合监管事项的配置、发布,保障工作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叙永县已在“互联网+监管”平台已配置发布综合监管事项12项、监管事项子项70项。

  叙永县通过开展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了政府职能转变,提高了监管效能,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有效解决了当前一些领域监管责任不明确、协同机制不完善、风险防范能力不强以及重复检查、多头执法等痛点、难点问题。下一步,叙永县将持续梳理完善重点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事项清单,抓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生产等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领域和新兴领域监管,为优化叙永县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