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世园会主会场新奇特花卉盛放
2024年04月09日 09:5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货车刚开进生产基地,工人立即上前将挂满果的盆栽蓝莓装上车,等待发往目的地。昨日,成都逸美园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春珍告诉记者,像这样每天运输盆花的货车有5辆左右,近一个月主要目的地是2024成都世园会主会场东部新区,“我们已销售了5万余盆新优品种花卉到主会场,非常期待世园会开幕后的呈现。”

  走进生产基地的温室里,叶片、花朵和南瓜相似的香蕉瓜长势正好,已经结出一个个金色的果子,粉色的马蹄莲叶片浓绿、花朵典雅,绿色、紫色裙边等各式各样可鲜食的沙拉生菜生机勃勃……

  这些花卉都有什么特点呢?董春珍介绍,世园会是园林园艺行业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一定要展示出令人难忘的新奇特花卉,“例如粉色的马蹄莲是我们引进不久的新品种,与市场上常见的马蹄莲相比,这个品种花期长、花朵有质感,且是水旱两生,适合各种造景。”

  除了新优品种,还有新技术的应用。已经全部交货的切花百合就是用加温反季节培育,使得原本要夏季绽放的花朵提前至4月。“我们还大胆尝试,将切花新优品种通过盆栽的方式进行种植和销售,例如松虫草、永生菊等。”董春珍说。

  除了参与主会场展品供应,逸美园艺还将在金温江博览园(温江分会场)设点位,搭建盆花新优品种、切花应用展示、可食用蔬菜景观园等场景。

  逸美园艺只是搭乘2024成都世园会快车,快速发展的一个点位。据温江区花卉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5家企业参与世园会主会场的场馆建设和展示;6家企业参展郫都分会场,20家企业参与到温江分会场“一园”花卉艺术园的产品植入、精品展示以及花卉销售。

  记者 李娟

  (来源:成都日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